擁有百年文具製造歷史,產品以使用者體驗和拿上手的質感為設計主軸,以多年累積的智慧推出8900鉛筆、MONO擦膠和ABT水彩毛筆等貼心產品,在創作、溝通和日常書寫上提供最佳協助。

MONO最初的標誌為六角鉛筆的橫切面

MONO品牌最早見於1963年推出的鉛筆產品,而大受歡迎的經典「MONO擦膠」於1967年面世,當時是附在「MONO 100」盒裝鉛筆裡的擦膠,詢眾要求下Tombow於1969年將「MONO擦膠」首次商品化,並以藍、白、黑三色旗的形象深入民心。

MONO源自希臘語「monos」,意思是獨一無二、無與倫比,品牌亦秉承獨特和高品質的理念,由鉛筆及擦膠開始,順應時代發展出改錯帶、鉛芯筆和原子筆等產品陣容。

PiT的最原袓型號

PiT誕生於1971年,是日本生產的第一款漿糊筆,名稱源自日文「painting and sticking」,即可不沾手方便塗畫和黏貼的固體膠水。隨著時代發展,PiT將產品由漿糊筆發展到膠水、白膠漿及各種用途的雙面膠紙機,成為辦公室和課堂的好幫手!

ABT誕生時的小冊子

ABT(Art Brush Twin)水彩毛筆於1984年面世,當時顏色水筆一般為8至12色,主流毛筆頭採用橡膠製造,除了無法控制墨量畫出心目中的粗幼線條外,還會發出令人不舒服的吱吱聲。ABT水彩毛筆一舉突破限制,以豐富的72色推出市場,並採用高彈性、耐用的特殊尼龍纖維製造毛筆尖,可靈活控制墨水濃度和線條粗幼,加上雙筆頭設計,成為水彩畫、西洋書法和筆記的最佳拍檔。

發展至今,ABT水彩毛筆已擁有108種龐大色彩,並於2020年推出「毛筆頭 + 麥克筆頭」的ABT Pro雙頭酒精毛筆,進一步應用於漫畫、速繪和城市寫生等廣泛用途。